金色惊蛰☆ミ

挚爱死亡笔记、全职猎人、瑞克和莫蒂‖挚爱梵高‖腐女‖写手重度拖更‖多个圈子交叉混‖美剧多磕‖脾气好‖同人‖骄傲斯莱特林‖游戏党(一生暴雪/王者李白)‖涉猎广泛……

斗罗大陆(一)【刺穿你的心】20

(正文)第二十章

兴许是火绒圣草的话,或者是徐醒的一些刻意表现,到送我去上学我都没有透露我被火绒圣草献祭的事情,这样留了个心眼,不知是对还是是错。又是月余过去,上学的日子终于到了。

学校的名字叫武魂殿学院,位于武魂城的西侧,距离武魂殿不过两个街区,徐醒告诉我那是这个大陆上最强的学院,里面修炼的孩子皆是人中龙凤。这些介绍让我对上学跃跃欲试,能系统的学习到更多的知识,能让我变的强大,同时也有可能会找回我的记忆。

可是当站在武魂殿学院的门口,我看着那高大的铭牌,看着远处耸入云端的武魂殿,不知为何心里攀升起抵抗的情绪,好像我并不是很喜欢这里一样。是我以前来过?只是我依旧没有任何记忆。

“哎!老徐,你可来了!”

打远处,走来一个矮小臃肿的胖子,面目憨厚,眼睛却出奇的大,看起来又有一些可爱,红发扎着一个小辫子,约莫来看有三四十岁。

“长阳,你又胖了!”徐醒笑着打趣,看起来两人关系很好。

“胡说,最近我可是在减肥!”被叫长阳的胖子眨眨眼,随后看见了我,笑着说:“这就是你说的孙子吗?长得可真俊!”

“这可不,这是我之前跟你提过的,我孙子,徐华。”徐醒拉着我介绍说:“小华,这位是长阳,是武魂殿学院的院长。”

“院长您好。”我礼貌的点头,火绒圣草已经在心里告诉我说这家伙可是个95级的封号斗罗,我暗自吃惊,竟然比爷爷还高。只是看起来不太像,

“你好,小子。”长阳笑呵呵的说,让我们到他办公室再谈。

一路上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学生,他们穿着统一的制服,有说有笑,在看到我的时候又窃窃私语,火绒圣草告诉我,这群孩子的武魂和魂力看起来都很强。

长阳的办公室不大,有两测墙面都是书架,上面摆满了书,他的办工作上也杂乱的堆满了各种书,一时间我有些看呆,竟然对办公司也有莫名的熟悉感,莫非我以前真的来过,可是这叫长阳的院长并不认识我。

长阳叫我们坐下,客气的倒了茶水,他和徐醒又寒暄了几句,便叫我展开武魂来看。

我微微站定,调息收气,知道火绒圣草说好,我才徐徐释放魂力,淡淡微光闪过,圣光明之剑出现在我手上,伴随着两层魂环缓慢的从我脚下浮起。

“好哇,小子!”长阳打量着我,夸赞的说:“圣光明剑!果然是个不错的武魂!”

“只不过第一个魂环是百年魂环。”徐醒接过话,有些惋惜的说道。

我刚想说什么,便听见火绒圣草不屑的嘀咕:“切,你这第一魂环很少能有人在第一眼看出来,融合魂环少之又少,放心,等你慢慢修炼,你的第一魂环便会慢慢显示最高年份的颜色,应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!”

我并不太明白融合魂环的具体意义,这时又听长阳说道:“没关系,问题不大,后期修炼完全没问题,小华,你要努力!”

“嗯!”我重重的点头,暗下决心。

两人又是寒暄了几句,长阳给我介绍关于以后学校学习的事宜,我对此兴趣激增,尤其他说一些实践课程,我不禁开始向往接下来的生活了。

突然敲门声响起,从门外走进来一个冷着脸的黑发男孩。

长阳看见他,马上招呼道:“邪月,你来了。”

被叫邪月的男孩礼貌的点头问好:“院长——徐长老,您也在。”

“邪月这孩子又长高了哦。”徐醒笑了笑,看样子是认识这孩子。

长阳接过话说:“来,邪月,这是徐长老的孙子,徐华,以后就是你同学了。”

“你、你好。”我向他伸手,但是他冷冷的眼神吓到我了,我略有些尴尬的放下,心里嘀咕怎么看起来跟我一样大,干嘛要摆出那样的眼神。

“你宿舍不是就你一人,以后小华就跟你住一个宿舍,小华刚来学校,有什么你要帮助着点。”长阳又说,邪月这才松了松他的表情,淡淡对我问好。

“行,那就这样,邪月,这会你就带小华去宿舍吧,什么领课本你也顺便哦,去吧!”长阳好像很急切的要打发我们,说完便急着让我们出去。

我跟爷爷倒了别,便随着邪月去宿舍。

邪月一路沉默,我跟他在后面,脑袋里时火绒圣草喋喋不休的声音。

“这小子的的魂力很逼人,感觉是个攻击系的。”

“你找机会让他展武魂。”

“这小子跟你一样大为什么比你高那么多?”

“你要好好锻炼了,老夫感觉你在这里没有优势了!”

“......”

“你别说了!”

被烦的我脱口而去,走我前面的邪月一脸疑问的回头看我“嗯?”

“哈哈哈,啊,什么?”我讪讪的笑着,“还、还没到宿舍吗?”

“快了。”邪月并不计较我的奇怪行为,淡淡的回答我,又加快了脚步。

我叹了口气,跟上他的步子,准备主动出击,“那个,我可以叫你邪月吗?”

邪月没看我,轻轻的点头。

“好哦好哦,邪月,你可以叫我小华,你比我高好多,你多大了。”

这次邪月扭头看了看我,说:“9岁。”

“嗷嗷。”我思索了一下,继续说:“我应该是——”

刚想说7岁,火绒圣草就告诉我我也同样9岁的年龄。

邪月看我话说一半,看了我两眼才问:“你多大?”

“我、我也9岁。”我尴尬的笑着,心里想着以后要多吃点,长个子!

邪月不可致信的看了我一眼,嗯了声,又问:“你、你武魂是什么?”

哎?这下子我来了兴趣,一边摊掌一边说:“要看吗要看吗?我武魂是圣光明之剑,邪月你的武魂是什么?”

“等一下!”邪月看我要展开武魂,便拉住我的手,急忙说道:“一会到宿舍再说。”

“奥。”我不明白,邪月好像很怕别人看到一下,我又看了下四周只有学生并没有别人哎。

很快就到了宿舍,那是一个不大的屋子,刚好有两张床,两个书桌,看窗户外面可以看见远处的圣大武魂殿。

邪月指着空铺说:“这是你的床,我一会带你去领书本。”

我点点头,又想起来刚才要展示武魂的事,便开口问道:“哎!那邪月你是什么武魂呀!”

邪月看了看我,伸开双手沉息,缓缓展开武魂,两把红色的锃亮的弯刀出现在他手里,他说:“我的武魂是月刃。”

这时火绒圣草给我解释说道月刃是顶级的攻击系器武魂,他的魂力很浓厚,实力不容小觑。

我看着那武魂,满脸敬畏,直到邪月收回武魂对我说:“走吧,我带你去领书本,顺便带你认识一下学园,明天就能上课了!”

一听到上课,我满是兴奋,高声喊好!

一路上的同学们看到邪月好像都避之不及,邪月的表情也淡淡,貌似是习惯了,他时而看看我,想要说什么又没开口,我便先声问道:“邪月,你怎么了?”

邪月扭头看我,抿了抿嘴说:“我、我平常都是独来独往的,所以可能大家会有些……你要是介意这个、你——”

“啊!”我打断他,走到他前面笑着说:“你就说这个,问题不大,我不在乎他们,我第一个认识你,你就是我朋友了。”

我的话传入邪月耳朵里,朋友二字让他尤其在意,他有些吃惊的抬头看我,又迅速低下头,许久后小声说:“嗯,朋友。”

邪月的这个行为看起来有些怪,我没太懂,但我想着可能是刚认识还不熟的原因,然后想在说些什么就听见前方传来一声伶俐的女声在叫邪月的名字。

“邪月,你在这啊!”

我看过去,是一名黑头发的女孩,她笑盈盈的走过来,身后还跟着一名红发男孩。

女孩也看了邪月身边的我,她上下打量了我一圈,问邪月我是谁。

邪月这才反应过来介绍说:“这是新同学,是徐长老的孙子,徐华——徐华,这是我妹妹,胡列娜,这是我们的朋友,焱。”

胡列娜三个字灌入我的耳朵,不禁让我愣了愣,这名字好熟悉,但我看她很确定是没见过的人,那到底是为什么?

胡列娜看我愣神,以为我是我看她愣住了,凑过来笑着说到:“我好看吗?”

我回神看到拉近的脸,被吓了一跳,一边后退一边点头,“嗯、好、好看。”

胡列娜好像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又高傲的昂起她的头,说:“鬼长老今天来实践课,你们要一起过去吗?”

邪月看了看我,摇头说:“不了,我们要领课本和校服。”

“好吧。”胡列娜耸了耸肩,就迈着步子离开了。

叫焱的男孩扬起拳头冲我比划了几天,小跑着跟上胡列娜。

我不明白什么意思,瞧着两人身影越来越远,邪月的声音响起:“走吧。”

我有些迟钝的点了点头,跟上邪月的脚步。

我望着长长的廊子,有种奇怪的感觉,不知道今后等着我的到底是什么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