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色惊蛰☆ミ

挚爱死亡笔记、全职猎人、瑞克和莫蒂‖挚爱梵高‖腐女‖写手重度拖更‖多个圈子交叉混‖美剧多磕‖脾气好‖同人‖骄傲斯莱特林‖游戏党(一生暴雪/王者李白)‖涉猎广泛……

斗罗大陆(一)【刺穿你的心】21

小华:想念三哥嘤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正文)第二十一章

上学的日子比我想的要枯燥多了,按照老师的话说,我的实力比同年纪的人低太多,所以要很努力,开始在火绒圣草还告诉我不用那么在意,有他在没问题,但慢慢发现我实力的提升的确很慢,我压力剧增,在一年后,邪月他们都已经提升了三四级,我才提升一级,火绒圣草才发现我身体的一些问题。

他说我的身上好像有什么禁制一样,像是压制住我的实力增长一样,但凭他的实力却也分别不出来那是什么东西,只能说像是人为的禁制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火绒圣草跟我说这件事不能跟别人讲,因为在他看来这个禁制并不是坏事,他怀疑他能完好的献祭也多亏这层禁制,我不懂他的意思,但我没有和别人提起过,毕竟我丢失的记忆里是否有相关的事情,如果暴露,又是否会引来一些不速之客呢。火绒圣草让我放宽心,按部就班的修炼就行,我心想也只能这样了。

“小华、小华?”

邪月喊了我好几声,我才回过神,问他怎么了。

“你怎么总是发呆啊,怪不得你修为提升的很慢!”胡列娜不耐烦的嚷嚷道,“快点些,下节课是菊长老的实践课。”

“?!菊长老?不是鬼长老的课吗?”

“昨天临时改的,鬼长老有武魂殿的事情,”焱接话,推着我走快些,“快走快走!菊长老最喜欢你了。”

“天!”

我无奈的翻白眼,我可太怕菊长老了,这还要从我刚来学校的时候说起。偶尔旁观了一次高年级的实践课,因为我身子小,所以我挤到了前排。

在武斗场上,那是由木桩围起来的圆形场地,四周的木桩可以分明的看见日积月累的打斗痕迹,因为是第一次围观,所以很兴奋,一直昂着头,场上一侧是一名身着红色常服的年轻人,狭长的双眼透露着一股子深沉的气息,火绒圣草说他是九十四级的封号斗罗。我之前也听同学们说过关于菊长老的事情,听说他七十多岁了,但光看样貌根本看不出来,若不是有喉结,甚至看不出来是男是女的。

在他的对面,则是一名兽武魂附体的男孩,看校服是六年级的学生,他满头是汗,气喘吁吁的看着对面的菊长老。

“不错不错,你进步很大了,只不过战斗中一定要稳下来!”月关缓缓说道,听早些来的同学说,他从上场到现在还没动过地方。

男孩点点头,但丝毫没有松懈,依旧紧紧的盯着月关。

月关打量着四周,对男孩摆了摆手说:“看来我们同学们很期待,那么今天给大家展示一下关于越级战斗的一些知识。”

看到月关摆手,男孩才长长舒了一口气,他收回武魂,有些晃晃悠悠的走下场,换上来一名壮壮的男孩,站到了月关身旁。

月关看看会围着的同学,昂着脖子冲着我这边说:“那边的小子上来。”

“??”我疑问的左右看看,胡列娜还推推我。

“别看了,黑发发尾发红的那个小子!”月关又说了一边,见我还不确定,才伸手指了指我。

焱推着我上去,差点没被木桩绊倒,我回头瞪焱,他跟我吐舌头,我眼神示意等着我下去!

“好了,”月关拍拍手,给我俩让出位置,继续说:“你们俩展开武魂,尽全力攻击对方。”

胖男孩沉声一呵,缓缓展开武魂,一柄锃亮的带有金色纹路的巨大斧子出现他手中:“傲天宇,武魂:爆裂巨斧,三十一级器魂尊。”

看到那个斧子,我脑海中突然出现一个锤子的模样,我马上意识到那是“昊天锤”,正当我疑惑时,听到月关说:“愣着干嘛,展武魂!”

我回过神,摊开双手,随着圣光明之剑出现在手上,我说道:“徐华,武魂:圣光明之剑,二十级器魂师。”

听到我说的名字,月关微微抬眼,细细打量着我的武魂,他说:“相差十一级,在魂师之间,等级压制基本是无法打破的界限,就算是相差一级,二者之间的能力也有着巨大的差别,当然并不是没有可以越级战斗的例子,但是没有过硬的本领,越级简直是自找死路。所以你们要记住,遇到强大的敌人,该逃就逃。”

我记得爷爷也对我说过,但是真的是这样吗,我感受着来自对面武魂的力量,比我高过十一级,但我并没有觉得他的武魂对我有任何震慑之力。

“傲天宇你简单防守,那边的小子你全力攻击他。”月关下到命令,又跟同学们解释其中问题,对于高过11级的魂师,面对敌人并不足为惧。

“好嘞!”傲天与迈开步子稳稳站定,笑道:“学弟,请赐教!”

我能隐隐感觉到他在发力,但我觉得我可以打得过他,“得罪了。”

我紧握圣光明之剑,爆呵一声,提剑冲过去,几秒间,傲天宇迅速反应,抡起斧子直直的接住了我的剑,金属相击的声音充斥着双耳,我看他本还轻松的脸上瞬间皱紧眉头,惊讶于我如此力量。

傲天宇的身形也被我打的后退半米,但他依旧满不在乎的笑了笑,“学弟,好剑,认真了。”

我没有接他的话,快速的弹开身子,他的速度不及我,我要攻击他必定躲不开,只要能再接我一剑,便可以了。

“来。”我低声呢喃,一时间把所有的魂力集中在手上,顺势提剑再次砍去,这次傲天宇竟抡起斧子直接迎上我的剑,兵刃相接产生光亮的火花,巨大的作用力让我手微微发颤,魂力再次移到手上,我向后一跃,回身甩起剑刃,呵的一声单手切了过去。

傲天宇做好全力准备,他依旧用斧刃接了我的剑刃,然而这次,他却硬生生的被击飞了出去,不过五秒间,再看去,他已经重重的撞破围住的木桩,横趴在远处的地面上,武魂消散,尘土四起。

在场的学生包括月关无不惊讶万分,安静的只听见微微风声和我细小的喘气声。

“好样的!”

突然,火绒圣草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响起来,我微微皱眉,收了武魂,长舒一口气,抬眼望去,傲天宇趴在地上,扬起一只手说自己没事。我也松了一口气,甚至有点小兴奋,万般也是没想到我能打飞他。

我回头看邪月他们,纷纷给我竖大拇指,我有些不好意思,直到头顶响起月关的声音:“你是谁的学生?爆发力挺不错的。”

“菊长老,他叫徐醒,是徐长老的孙子,刚来学院。”

场外的胡列娜接过话,大声的嚷嚷道。

月关抬眼看过去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是你们几个啊。”

胡列娜点点头,翻过木桩,来到我身旁站好,招呼着邪月和焱上过来。

那边月关冲着傲天宇的班级,说每天加练100圈,同学们哀声怨道。

“嗯。”月关回头看着我们长声嗯了嗯,“看起来你们提升了很多呢——但这个小子看起来——”

月关的眼神再次落在我身上,他砸了咂嘴问:“四年级?二十级?武魂是圣光明之剑?”

我还没有回答,他又说道:“有点可惜了。”

???

火绒圣草已经炸了,唧唧歪歪在我耳边让我不要听他的,而月关突然弯下腰笑嘻嘻的看着我说:“以后你就跟着我吧。”

月关那笑眯眯的眼神令我记忆犹新,自那之后他一来学院就逮着我练习,导致我每次都是伤痕累累,火绒圣草默认这种行为,说对我很有用,我感觉自己是个大冤种!

实践操场上,月关站在队伍前方,一眼就看到我们过来,我躲闪眼神,跟在邪月身后,慢吞吞的站好队伍。

前方月关安排道,今天是混合实践,等级一样的安排一组,两两对战,交替练习。

而我,毫无疑问的被安排在了胡列娜他们组。

我举手抗议,明明我才二十一级!而胡列娜他们都二十五六级了,这不公平!

“你小子!”月关敲了敲我的头,微微怒斥道:“你还知道自己二十一级!去,你第一个上,挨个对战!”

???

那不是挨揍?

回过神我才发现我已经到了场上中央。

接着胡列娜跳了上来,对着我说:“小华!准备挨揍!”

说着胡列娜武魂附体,一个跃起向我冲过来。

胡列娜的武魂是妖狐,魂技都是魅惑相关,我吃过亏,马上反应退后,展开武魂。

武魂附体的胡列娜更像一只狐狸,她身后的巨大尾巴甩过来,我灵活的躲开,但等级高于我是兽武魂的她明显比我更加灵活,转身之后便一把迎上了他的第二魂技——狐魅。

我,完败。

邪月和焱我还能抵挡两下子,但很快也败下阵来,纯纯的挨揍,每次实践课我总是被挨不少揍。

这时月关便恨铁不成数落我,我也很无奈,我也在很努力的升级,但是没提升我能怎么办?

下课后,月关又单独留下我加练。

“你小子是不是又偷懒!”

月关他也很奇怪我的问题,明明爆发力很强,但是这升级速度也太慢了!

“我真的没有!”苦恼中!

“看来得用点其他的方法了!”

月关说着,缓慢的在来回踱步,久了突然看着我严肃的说,

“小子,今后的目标就是在毕业前提升到三十级,我会帮你拿到第三个魂环的。”

“!”我有些吃惊,但还是郑重的点点头。

“好小子,过些日子我亲自带着你,你做好准备。”

月关郑重的说,拍着拍的肩膀,继而又说:“行,去吧,负重150,腕负重30,腿负重50。”

“菊长老!”

我怀疑自己听错了连忙叫惨,哪知月关展开武魂,笑眯眯让我马上行动。

我看着那朵巨大的铁菊花,咽了口唾沫,一溜烟去准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菊长老真是个好老师!下一章去个好地方修炼!


评论(1)

热度(12)